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院长修斌教授当选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副会长

创建者:杜楠玥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本站讯 7月23日,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州海交史博物馆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院长修斌教授当选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是由民政部批准成立、国家文物局主管的全国性学术性社会组织,是中国第一个以海洋历史文化研究为本位的学术团体。成立40余年来,研究会团结和凝聚海洋史领域的学术力量,以《海交史研究》杂志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为平台,推动中外海上交通史、海外贸易史、港口史、航海及造船技术史、中外关系史、中外文化交流史、航海文献、海域史及海疆史、移民和宗教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为推动中国海洋史学科建设、构建中国特色海洋文化的话语体系做出重要贡献。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李庆新研究员当选研究会新一届会长。修斌教授继上届之后再次当选副会长,并主持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历史文化系主任马树华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大会期间举办了“海洋中国与世界”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机构、文博单位等近200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论文100余篇。